何方糖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星澜】春困(上)

◎高中生的故事

◎已交往前提


春天到了。


这本便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昨夜淅淅沥沥下了点小雨后今早已经放晴,星野迷迷糊糊嗅着潮湿的空气,在按下闹钟洗漱完毕后叼着野妈做好的煎饼便随着清晨的微风来到教室。


到底还是有些困的,可是明明在下自习之后便赶回家,为了下一次期中考做准备所以在回家路上和澜互相提问着化学课上有机内容,到家后为了保证充足睡眠也没再熬夜看书了。


可是为什么还会困呢。他昏沉沉的想。


星期六没有早自习,一天上午上五节课,第一节便是数学。星野半阖着眼睛,在因为课程安排无奈时心中感慨第一节课果然不能上数学,要么困死,要么睡死。


他又强撑着眼睛环顾了四周,旁边人大多也没好到哪去。右上角的黄甫耀强撑着脑袋已经撑不住了,左手边的同学大多已经倒下,巍巍颤颤的向讲台上的数学老师竖起了白旗。


老师在课上自顾自讲的热血,无视了底下睡倒的一大片学生,在数学老师转身写板书的时候,粉笔与黑板摩擦发出的不大不小的响声,星野像是支持不住一般往前倒去,额头差点与桌子来了个亲密接触。


坐在旁边的澜伸手轻轻拍了他一下,凑到他身边轻声问着:“怎么这么困,昨晚没睡好吗?”他的吐息划过星野的脸颊,少年人摇了摇头说没有,说不知道。


数学老师还背过去写着他的板书,澜眨了眨眼睛思考了一下,朝着星野笑了笑,望着讲台上转过身讲题的数学老师拉开了距离,他的声音不大不小,刚刚好穿过不长的距离传入星野耳中。


“那大概是春困吧。”


星野看着拉开距离的澜感觉有些可惜,他有些贪恋澜身上的气息,少年人凑过来的时候带着身上特有的凉气,澜的体质偏寒,一年四季他的手都是凉的。冬天的时候,星野便握着他的手塞到自己的口袋里,其美名曰这样暖和。


可是现在不是冬天,澜自然也不会同意他上课去牵他的手,星野尝试仰起头盯着数学老师也还是不清醒。脑子饶了个弯,再仔细想想,澜似乎很少犯困,就算第一节是难熬的数学或是物理。


大概确实是因为春困,第一节课便是极其的难熬,普通班大多数人便是到头都睡,在偶尔的时候也会有几个强撑着困意听课的人,而偶尔中的偶尔,便是在他们一样的实验班中像澜这般很少很少带着倦意。


身边人睡倒一大片,澜也能挺直腰板右手握笔讲老师上课的内容在脑海中过一遍,他半阖着思考着,抬手写下了重点内容,澜的笔记简而精,三言两语概括了一大段概念。


在星野与同学聊天时经常听见对澜的赞美及羡慕,无非在谈着怎么会有这样长的好看还聪明的人啊。那时的他勾起嘴角,勾过澜的脖子笑嘻嘻的说:“那当然了,这可是澜啊。”


星野在提到澜时眼睛总是亮晶晶,小少年似是炫耀又是夸耀,抱紧了他的蓝色玫瑰。


在他发愣之余又听见澜喊了他的名字,他转头想问怎么了,而澜只是凑了过来,且越挨越近。他俩的鼻尖快要碰到了,澜也没有什么要离开的趋势。


他轻轻的呼吸声在这不合时宜的环境下,随着距离的越来越近传到星野耳边的声音逐渐清晰,气流再一次划过星野的脸颊,他下意识的望向台上的数学老师,而那人早已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便转过身摆弄他的课件。


是要接吻吗?星野想着。


可是澜不是这种在不合适的场合做不适合的事的人,而逐渐拉进的距离,耳边清晰的吐息声,只要他低头就能吻上澜的胎记,都在印证他的猜想。


下课是偶尔的闲余时刻,他有次伸手触摸了澜的胎记。两个蓝色的倒三角映衬着他海蓝色的眼睛,那眼睛里长带水汽,相比他人澜的眼睛更加通透明亮。


他喜欢长久的与这双眼睛对视,也经常在二人相处时候对着澜说我想亲吻你的眼睛。


而澜在这之后拉近了自己的衣领,朝着星野额头醒目的胎记一吻定下。在此之前,星野因为胎记的事被小川拿着哈利波特的书,打趣般的说着星野和哈利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额头上湿润的触感消失,他还未反应过来,抬眼便是澜嘴角的笑容。


在到现在,星野顺应着澜低下头,他俩的鼻尖碰在了一块。澜的体温偏低,凉气绕上鼻尖,星野嗅着他身上体香想凑上去吻他的时候,澜立马拉开了与星野的距离。


星野:?


数学老师还在写摆弄课件,刚刚发生的小插曲他也未曾注意到。星野发着愣,不解的望向澜,而转头便看到他嘴角的邪笑。他一瞬间有些五味杂陈,在上课时候他也不能当着广大学生的面拽下澜的衣领。


身旁人好心情般的继续耐心做着笔记,星野咬着牙,决定大人有大量不和他计较。他轻轻叹了口气,摇了摇头又重新打起精神,凑过去传了一句话后捋了捋头发开始听课。


“澜,你好狡猾啊。”


这下星野再也不会困了。

评论(8)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